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扎实做好全市技能人才工作:(1)围绕绿色产业抓培训,主动对接全市“5+1”绿色产业发展,扎实开展茶叶制作、砂器根雕、机械制造、汽车装备等专项技能培训,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积极培养国家和省级技术能手,着力打造“技能雅安”品牌。(2)深化技能培训促提升,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国家行动”,计划三年内提取3000万失业保险金用于职业技能培训、每年培训1.5万人,不断提升劳动者素质,充分发挥“一技在手、终身受益”的带动效应。(3)开展技能竞赛搭平台,健全职业技能竞赛制度,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雅州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为主体、企业技能比武为基础,持续构建具有雅安特色的技能竞赛体系,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以“雅州工匠”“雅州技术能手”为依托的高素质产业大军。(4)优化人才服务强保障,深化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使用机制改革,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方式,加强技能人才特别是优秀高技能人才政治待遇、经济待遇、荣誉关怀支持和激励力度,激发技能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