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日,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度雅安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会。县(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县(区)负责河湖管理工作股室负责人;市级河(湖)长联络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或负责河(湖)长制工作科室负责人;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市水利局相关科室参加本次会议。

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于冀川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梳理总结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查漏补缺,全面完成省对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目标任务。会上市河长制办公室就2019年度省对市、市对县河长制湖长目标任务、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划定、“清四乱”工作、河道砂石管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对部门、县(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同时安排部署了农村水环境治理、河湖管理保护示范县等工作。

市河长办公室副主任杨晓波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县(区)河长制办公室要及时梳理并安排部署对乡(镇)的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目标任务,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市级部门要认真对照2019年度工作重点,梳理工作完成情况,配合市河长制办公室完成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市级河(湖)长联络员单位要查漏补缺,抓紧开展资料收集整理,确保圆满完成市级河(湖)长及市级河(湖)长联络员单位任务;二是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各县(区)要按时间节点抓紧完成辖区内流域面积1000k㎡以上河流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并加快推进辖区内流域面积50k㎡以上河流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清四乱”专项行动,加快完成尚未销号的“四乱”点位问题整改,同时,在巡河中要将“四乱”作为检查重点,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防止新的“四乱”问题产生;四是要加强河道砂石监管工作,建立健全河道砂石管理长效机制,督促基层河长认真履职,在巡查过程中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河道非法采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要及时制止并上报,切实维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