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局对市政协四届3次会议第8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市教函〔2019〕142号

高涛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我市新城区增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第8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二胎政策实施以来,我市主城区和部分县城出现了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情况。为解决上述问题,我市大力发展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附属园)58所,争取到2020年形成以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完善布局合理、公益普惠、公平均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为确保规划顺利实施和完成,我市每年均向省政府申请学前教育债券资金支持,大力争取中央、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同时向壹基金等社会机构争取捐建资金支持。 截至目前,雨城区姚桥中心幼儿园、雨城区草坝新区幼儿园、名山区双河乡中心幼儿园、荥经县民建彝族乡塔子山幼儿园、汉源县乌斯河镇中心幼儿园、汉源县九襄镇枣林幼儿园、石棉县西区社区幼儿园、石棉县安顺场中心幼儿园、天全县城厢镇向阳幼儿园、天全县城厢镇沙坝新区幼儿园等29所幼儿园(附属园)已启动或完成建设任务。

在实施学前教育规划以外,我市还出台了《雅安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雅市教〔2017〕94号),在城镇规划区内新建小区或旧城改造时,按国家标准配套建设幼儿园,举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举办普惠性幼儿园。截至目前,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江湾城项目”、“中农批项目”及12-07等地块已完成土地出让,将由开发单位完成幼儿园建设,举办为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你们在提案中提及的“在我市姚桥、大兴规划设立1-2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议,我局已完全采纳,并按第三期学前教育规划和《雅安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有序推进。雨城区姚桥中心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将于2019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雨城区大兴镇“江湾城项目”建设的幼儿园将与首期住宅项目同步验收并移交雨城区教育局举办为公办幼儿园。草坝镇作为川西文教新城的中心区域,已启动雨城区草坝新区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现已完成工程量清单和预算编制任务,预计可于2019年7月开工。届时,我市姚桥、大兴、草坝等新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雅安市教育局       

2019年6月25日       

(联系人:李冀平,联系电话:13980179117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