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发展改革委来雅开展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调查研究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及时准确全面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9月24-26日,省发展改革委项目管理协调处处长(省重点办主任)陈亮、副处长(省重点办副主任)杨成章一行来雅开展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调查研究。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宝兴县、天全县,实地了解项目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园区规划发展等相关情况,与市县部门、项目业主、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并给予指导。在宝兴县,调研组走访了正兴汉白玉石加工基地等当地支柱性产业、大熊猫国家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等一批重点项目,实地察看了“8·22”特大暴雨受灾情况及恢复建设情况;在天全县,调研组走访了安山钢铁、开炭新材料、福鞍锂电池负极生产线等绿色载能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志高机械、润兆渔业等重点出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察看尔润玄武岩纤维、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调研组对两县发展县域经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发展改革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申报2020年省重点项目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指导。调研组指出,当前宏观形势复杂严峻,经济走势持续承压,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经济运行中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雅安市务必认真研究和落实国家、省相关政策要求,全面准确做好经济形势监测分析,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发展短板,以投资项目为抓手增强发展后劲,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对于2020年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要坚持“实”字当先,严格做好前期工作把关,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项目真实可靠、顺利推进,充分体现引领、带动、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