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度四川省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

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9-09-27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13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1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1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3

第四部分 附件................................................................................. 26

附件1......................................................................................... 26

第五部分 附表................................................................................. 3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1

二、收入总表............................................................................. 31

三、支出总表............................................................................. 3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1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1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1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共雅安市委领导的由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特点。主要工作任务是:

1.参与市委、市政府方针政策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参政议政。

2.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3.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指导同业公会和行业商会等专业组织的工作。

5.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倡导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参与协调关系,参与调解经济纠纷。

7.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加扶贫光彩事业。

8.为会员提供信息和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管理、提高会员素质。

9.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增进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

10.承办政府交办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取得成效

一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传递中央、省委、市委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更加坚定。深入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融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1月雅安市民间投资完成225.92亿元,同比增长35.2%,民间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二是不断推进教育培训。组织全市工商联系统干部、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全国工商联第四联系调研组来雅开展的政策宣讲会,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配合市委统战部举办了“东进融入·同心讲堂”专题讲座暨雅安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绿色发展振兴培训班、“海联金桥·巡回讲堂”暨川港企业服务业交流会等,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组织民营企业家参加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南非肯尼亚项目投资考察、民营企业管理创新与领导力提升等各类学习培训共计300余人次,不断提升整体素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三是积极推荐先进典型。积极推荐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参加评比表扬表彰,注重典型示范引领。我市1名企业家荣获“改革开放40年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称号、3名民营企业家荣获“第三届四川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3名企业家荣获“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3家企业荣获“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2家企业荣登2018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20名企业家和20家企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并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家会上进行了隆重表扬。

四是不断加强舆论宣传。通过新闻媒体、报刊杂志、网络网站宣传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脱贫攻坚、守法诚信、创业创新、回报社会中的先进典型。全年在《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统一战线》《四川统一战线》《新蜀商》《雅安日报》等媒体发表宣传稿件200余篇,被全国工商联网站、省工商联网站、四川统一战线公众网站等采用稿件100余篇,4篇稿件入选《四川非公有制企业40年文化发展之路》,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2.强化大局意识,参政议政取得成果

一是扎实开展“三大活动”。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工商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14次,开展学习讨论活动18次。紧扣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围绕“东进融入”、加强区域合作、整合资源等主题开展大调研活动,形成了《进一步在东进融入中找准着力点加快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成德眉与三州开展飞地经济合作的启示》等调研成果。

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等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市工商联及时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向市委上报了《关于当前我市部分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及对策建议的报告》,市委书记兰开驰、市长邹瑾作出肯定性批示,安排市级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程参与市级领导带队的三个调研组开展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实地走访民营企业50余户、召开座谈会9次、听取了100多位企业家代表的心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成果上报市委市政府。市长邹瑾作出肯定性批示,将调研中反映较为集中的4大类、20多个问题批转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限时研究解决。完成全联、省联开展的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关键领域自主创新情况、2018年度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等专题调研的材料上报。

三是围绕中心参政议政。组织工商联会员提交个人提案、议案和建议19篇、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2篇、联组讨论会发言材料2篇、集体提案3篇。针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区划对我市区域经济的影响,形成了《关于妥善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关系促进我市资源永续利用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并通过市政协、省工商联等多渠道向上反映,努力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争取空间。围绕绿色发展、环保整治、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等,形成了《强化服务引导促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环保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关于帮助企业引进人才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我市民营企业新投资项目享受招商引资政策待遇的建议》等,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四是参与政策措施制定。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前,市工商联针对民营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委;组织30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市政协召开的座谈会,就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关于促进雅安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赴杭州市学习考察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经验,向市委上报了《关于赴杭州学习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情况报告》,提出24条措施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制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参考。先后10多次参与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制定修改完善,并对相关条款多次提出修改建议,部分建议得到采纳。

3.强化服务意识,服务经济能力得到提升

一是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友好商会、异地商会桥梁作用,通过开展以商招商、商会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形式引进民营企业来雅投资,助力雅安发展振兴。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多次到省工商联汇报招商引资工作,争取省联支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2018年,国盛基业集团雅安实业有限公司新增项目2个,总投资额5.6亿元。国盛仓储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1亿元,已建成运行;国盛基业二期项目共投资4.5亿元,其中小商品批项目已建成开业,居然之家项目已完工。邀请知名企业参加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雅安投资说明会,邀请异地商会参加西博会雅安投资推介会,北京、深圳、重庆、昆明、成都等异地商会会长纷纷表达了返乡创业的意愿,分别组织企业家返乡考察100余人次。加强与杭州市、温州市、吉林市、成都市工商联友好交流,积极宣传和推荐雅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芦山、宝兴、荥经、石棉等4个县工商联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018年协助完成新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34.1亿元。

二是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引导民营企业、商会和涉农经济组织广泛参与精准扶贫行动,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光彩事业、感恩行动以及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294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318个,帮助27310人脱贫。在2017年实现民营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的基础上,2018年又新增30家民营企业与33个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实施项目175个,产业帮扶资金585.22万元、帮扶人数1594人,就业帮扶资金339.5万元、帮扶人数595人,公益帮扶资金407.79万元、帮扶人数4740人,技能帮扶资金4.6万元、帮扶人数507人。积极推荐上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典型,向省委统战部上报脱贫攻坚好故事5篇。我市1名民营企业家荣获2018年度“万企业帮万村”消费扶贫爱心人士殊荣,1家民营企业荣获雅安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4名民营企业家荣获雅安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营企业积极参与“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2018年雅安农民工服务保障暨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和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活动,全市189家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689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253份,安置贫困家庭就业人员50余人,捐款捐物110余万元。

三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引导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拓宽思路、转变观念,从技术创新入手,科技创新取得进展。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民营企业21家,省级创新型民营企业44家,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民营企业1家,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民营企业10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民营企业4家,博士后工作站民营企业1家。2018年1家民营企业被认定为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个项目入选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重点研发项目。

四是着力解决困难问题。定期收集民营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与建设银行雅安分行联合开展全市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摸底调查,部分小微企业与建行达成融资意向。2018年帮助11家民营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开工许可、要素保障、资源循环利用、税费负担、政策执行等方面的困难问题24件,为民营企业发展解难事办实事。

4.强化基层建设,组织发展得到突破

一是推进“五好”工商联创建。按照“一个设立、五个有”和“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添创建举措,加大“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指导力度。天全、芦山、汉源县工商联先后被认定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天全、芦山、汉源、石棉县工商联先后被认定为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雨城区、名山区、宝兴县工商联积极参加2018年四川省“五好”县级工商联考评认定。

二是推动基层商会组织建设。指导县(区)工商联做好基层商会建设工作,2018年雨城区新成立行业商会1个,名山区新成立乡镇商会1个。截至目前,全市有行业商会12个、乡镇商会11个、在外异地商会7个。积极开展全国“四好”商会推荐工作,推荐雅安市南路边茶商会、名山区蒙阳商会参加全国“四好”商会认定。

三是做实会员发展与管理。按照“积极发展、坚持标准、确保质量、优化结构、加强服务、动态管理”的原则,坚持广泛性和代表性相结合,重点发展了一批经济实力强、思想觉悟高、热爱工商联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入会。2018年全市工商联组织新发展会员105名。开展全国工商联新版会员组织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对“僵尸”会员进行了清理,现有会员2064名。

四是做好企业调查点工作。开展民营企业调查系统执常委企业入库工作,新增入库执常委企业21家,全市民营企业调查点入库企业65家。指导县(区)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做好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努力完成各类调查问卷填报。名山区工商联被全国工商联评为2018年度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单位、石棉县1家民营企业被评为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示范企业。

5.强化自身建设,工作能力得到加强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认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并制定整改台账,逐项进行整改。不断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主体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开展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和准则条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滥权之殇》,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认真做好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台账,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机关建设。持之以恒转变机关作风,坚决纠正“四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以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不断完善单位规章制度。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感恩教育。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参加省、市干部教育培训班,不断提升机关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为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97.77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2.91万元,增长27.71%。主要变动原因是追加绩效目标考核资金及离退休干部生活补助等。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48.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8.3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66.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67万元,占85.16%;项目支出24.68万元,占14.8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7.7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2.91万元,增长27.71%。主要变动原因是追加绩效目标考核资金及离退休干部生活补助。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6.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11%。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9.22万元,增长21.31%。主要变动原因是追加绩效目标考核奖金及离退休干部生活补助。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6.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1.4万元,占78.99%;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29万元,占10.39%;医疗卫生支出7.8万元,占4.69%;住房保障支出9.86万元,占5.93%。

(备注: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6.35,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06.7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2.6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5.8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9.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6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3.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27.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8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23万元,占88.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5万元,占11.05%。具体情况如下:

(备注: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市工商联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2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1.33万元,增长34.1%。主要原因是2018年开展民营企业调研及招商引资工作。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23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调查研究,指导县区基层商会、行业商会建设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机关工作的会务交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13万元,下降16.67%。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公务接待,厉行节约。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6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6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浙江宁海商会、深圳雅安商会、参加雅安投资推介会商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联第四调研组、惠东县工商联等共计0.65万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无外事接待事项。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本年度本部门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工商联2018年度无专项预算,故未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我会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在制定部门绩效目标方面做到了要素完整、细化量化,具体到了项目的数量、质量、时效及效益等指标。年终,所有项目均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预算编制较为科学准确,自评得分 92 分。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市工商联2018年度无专项预算,未设置项目绩效目标。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四川省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市工商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74万元,比2017年增加9万元,增长48.03%。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开展民营企业调研和招商引资工作。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市工商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机关办公设备保证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行(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工商联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为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

(二)机构职能。

雅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共雅安市委领导的由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特点。其主要职能为: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人员概况。

市工商联机关编制9个,其中行政编制8个,工勤编制1个。2018年退休2人,年末实有人数6人,其中行政人员6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市工商联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48.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8.3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市工商联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66.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67万元,占85.16%;项目支出24.68万元,占14.8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我会根据工商联职责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制定了部门绩效目标计划,在制定部门绩效目标方面做到了要素完整、细化量化,具体到了项目的数量、质量、时效及效益等指标,年终,所有项目均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我会严格预算管理,科学编制部门预算,不断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做好预算编制前的准备工作,尽量准确测算所需资金,合理安排资金。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监督。通过加强经费管理制度;建立经费开支审批制度;健全财物管理制度等加强经费开支的事前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2018 年度我会没有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市工商联2018年度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按照财政要求,市工商联部门绩效目标已按要求随同预算一并公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随同决算向社会公开,并将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作为我会编制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依据之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8年,市工商联预算编制基本科学、准确,支出控制及执行进度较好,有力保障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基本实现了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对照《雅安市工商联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市工商联各项指标较好地达到了相关要求,自评分为92分。

(二)存在问题。

一是对预算绩效管理认识不足,重视还不够,认为绩效管理只是财务人员的事情;二是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但还不完善;三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缺乏系统的培训,导致对相关业务不精通。

(三)改进建议。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重要性认识;二是完善绩效评价工作制度;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雅安市工商联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9

编制标准

10

9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8

动态调整

10

9

执行进度

10

9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3

总分

9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