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度 四川省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13: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8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7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7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7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2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22

第四部分 附件............................................25

附件1.................................................25

第五部分 附表............................................3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0

二、收入总表...........................................30

三、支出总表...........................................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3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3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0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0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0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0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务服务、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负责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

2.负责牵头拟订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并组织实施。

3.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工作,重点组织清理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对市直部门(单位)集中受理、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以及其他政务服务和市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进行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监督管理。

4.指导并推进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市进入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的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库、电子化交易系统、信用评价体系和中介机构库的综合管理工作,搭建与审计等部门之间信息的在线动态数据交互系统平台,牵头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受理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投诉并会同、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5.指导、开展对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的教育培训和业务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

6.组织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承担行政权力电子政务大厅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

7.承担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推进“雅安政务事、最多跑一次”改革

市政管办积极探索创新以“八个一”+“四配套”为核心内容的工作机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1807项,网办事项1934项,群众满意率超过99%。制定政务服务大厅十项便民措施,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深化政务服务下基层活动,让边远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身份证、护照、老年证、林木采伐许可证等证照。对当场不能领取的证照,免费邮寄送达,由地方财政“买单”。进厅入网事项高度集中,将原来39个部门分设的165个窗口,整合成六大综合窗口加18个并行前台。截至11月26日,仅行政许可综合窗口已办结1.1万余件事项,平均提速50%以上;一小时办结区办件量25.3万余件;办理自助和网办服务事项23万余件。严格集中并授权到位,切实解决应进不进和“挂羊头卖牛肉”等问题。截至11月26日,责成市级部门新进驻事项235项,行政许可全部进入。规划、国土、住建、消防、环保等审批和水电气等服务全流程在大厅办理,完全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通过系列举措,激发了投资创业热情,截至11月26日,市级新设企业400余户,创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新高。推动网上跨部门协同审批,编制政务信息资源目录1000余条,10余个系统数据库实现互通共享。

2.推进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雅安市应用试点工作

市政管办在政务服务大厅A区二楼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自助体验区,现已安放20余台电脑一体机供办事群众使用。市工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窗口工作人员以及技术人员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进行企业开办事项的网上申请和办理,切实提高网办比例。推动综合窗口全面使用一体化平台,截至11月26日,已有23个市级部门共840余项事项入驻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综合窗口区域,超过50%的新设立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实现了“在家办公司、一次都不跑”。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完善平台系统,同时不断梳理和解决运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综合窗口全面顺利运行。加大四川政务服务网的宣传,印制带有四川政务服务网公众号和APP二维码的扇子,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同时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张贴相关宣传资料,创新奖励机制,鼓励办事群众下载使用四川政务服务网APP,从而有效提升四川政务服务网的知晓度,扩大“全程网办”覆盖面。

3.推进企业开办时间极限压缩

市政管办按照“能并则并、能免则免”的原则,成功将企业开办流程从8个环节精简为工商登记、公章刻制、社保登记、发票申领等4个环节,重新编印4个环节整合后的站在申请人角度的办事指南。对原工商部门的登记申请表、公安部门的印章准刻申请表、人社部门的社保登记申请表、税务部门的行政许可申请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单纳税人领用发票票种核定表等相关申请表格进行统筹,精心编制了企业开办一单式信息共享表。将所有的商事登记综合窗口与公安、人社、税务等部门的综合窗口部分进行优化、整合,建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和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区,让申请人只需面对一个综合窗口,即可接受相关部门的全面服务。通过精环节、改流程、编指南、制表格、设综窗,进一步将企业开办时间极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截至11月26日,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已成功为36户企业的开办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改善了营商环境,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4.推进土地及矿产进场交易

市政管办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多次赴土地矿产交易中心全流程学习、跟进土地及矿产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交易流程等。进一步梳理优化土地及矿产交易流程,修改交易文件范本、公告范本、委托书范本等。完成了土地及矿产交易报名及资格审查场所设置,与公证处、新闻媒体、印制公司等签订了合作协议。2018年10月,顺利组织了雅安市大兴片区9-08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活动,溢价率达40%,取得土地交易业务的“开门红”。截至11月中旬,已组织开展土地拍卖项目2个,土地挂牌项目6个,确保土地及矿产交易不出差错。

5.推进中介机构信息库升级完善

市政管办持续细化梳理中介机构执业不规范的各种类型,完善中介机构清退淘汰和惩戒机制,探索将中介机构信用记录与信用中国、发改部门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工商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等联动和数据共享。拓展雅安市中介机构超市库,完善中介机构选取方式。截至11月26日,入库中介机构达1045家,项目业主达557家,完成各类中介机构选取项目2490个,为雅安市“项目攻坚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1.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本级)

2.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421.3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35.38万元,下降27.36%。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基建支出较上年度减少。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208.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07.92万元,占99.9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21万元,占0.02%。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153.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6.46万元,占28.31%;项目支出826.88万元,占71.6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97.1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80.41万元,下降25.59%。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基建支出较上年度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9.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9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67.23万元,下降19.14%。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基建支出较上年度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9.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78.21万元,占86.6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06万元,占3.11%;医疗卫生支出16.61万元,占1.47%;住房保障支出20.99万元,占1.86%;其他支出78.28万元,占6.9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29.1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32.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724.62万元,完成预算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财政下达办公设备购置、委托业务等专项经费未完成全部支付。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20.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1.7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6.6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0.9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8.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78.2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6.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0.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5.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预算129.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各市州学习考察先进经验批次大大增加导致公务接待费超出预算。

(二)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0万元,占46.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0万元,占53.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23万元,增长18.11%。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较2017年增加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最多跑一次”现场踏勘、“政务服务直通车”、“政务服务下基层”、对县区各政务中心及交易中心业务指导、工作检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完成预算174.2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97万元,增长74.23%。主要原因是2018年各市州学习考察先进经验批次大大增加导致公务接待费超出预算。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17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阿坝州政管办学习考察480元、接待广安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考察628元、接待荥经县政府学习考察1018元、接待眉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考察578元、接待天全县政管办学习考察360元、接待绵竹市行政审批局学习考察370元、接待天全县政管办学习考察700元、接待甘孜州政交中心学习考察1914元、接待温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考察611元、接待遂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考察1340元、接待达州市政府办公室学习考察1340元、接待名山区政管办学习考察881元、接待广汉市行政审批局学习考察370元、接待眉山市丹棱县青神县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考察2640元、接待天全县政管办学习考察1100元、接待省政交中心调研1200元、接待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考察440元、接待名山区政管办学习考察960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部门无其他国内公务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服务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我办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18年我办整体支出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各项支出程序合法合规,保障了部门项目及专项项目完成,较好完成了绩效目标。我办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服务经费项目实施,保障了“12345”政府服务热线正常运行,且均超标准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我办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服务经费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服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20万元,执行数为305.46万元,完成预算的95.46%。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12345”政府服务热线正常运行,已在原合同指标上提升,满足全天候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包括平均等候时长缩减到5秒、服务水平达到96.20%、一站式无需转接即可完成服务达到95.06%、话务员投诉率0、主动回访率100%等内容,绩效目标已完成,未发现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包括1.加强对运营商服务质量的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运营费挂钩,倒逼其提高服务质量;2.完善承办单位考核办法,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办理效能进行电子监察,监察结果记入全市电子监察平台;3.建立健全快速响应机制,保障群众诉求根据实际情况在最短时间内办结,提高群众对热线的认可度;4.建立健全民意分析制度,通过群众反映的面上问题,发掘问题根源,探索长效处理机制。二是加快热线整合,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热线整合进度,主要采取分类别整合服务热线,分阶段推进平台建设,分层次扩充服务内容的做法,逐步将公共事业服务热线和关系民生的便民事项纳入平台统一运行。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包括1.加强催办督办。完善工单跟踪办理系统,运用催办、督办等方式,建立长效办理机制,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和工单的办结率;2.强化联合办案。针对管理交叉和管理盲点,通过召开协调会、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办理等方式,提高联动水平和疑难案件办结效率;3.注重交流沟通。充分发挥热线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的作用,加强工作交流,提升热线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四是强化运营监督,督促雅安移动公司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热线知晓率和影响力。尽快与雅安移动签订补充合同,确定服务要求,明确服务标准,加强对运营的日常监管。督促雅安移动通过技术和管理,提高话务员业务水平,完善知识库建设和运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服务经费

预算单位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20万元

执行数:

305.4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2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05.46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年接电量1万件以上,群众满意率85%以上,满足全天候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平均等候时长<10秒,服务水平>95%,一站式无需转接即可完成服务>80%,话务员投诉率<0.1%,主动回访率100%

年接电量3.41万件以上,群众满意率95.51%,满足全天候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平均等候时长<5秒,服务水平>96.2%,一站式无需转接即可完成服务>95.06%,话务员投诉率0 %,主动回访率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接电量

10000

34092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呼损率

6%以内

2.66%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解决群众诉求

解决1.5万余人次群众反映问题

解决3万余人次群众反映问题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知晓度

发出宣传短信110余万条

发出宣传短信112.54余万条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率

85%以上

95.51%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我办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万元,比2017年增加6.2万元,增长21.8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7.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8万元。主要用于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服采购、“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设备设施采购、“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云计算基础服务项目”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0.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3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0.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31%。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共有车辆3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最多跑一次”现场踏勘及土地交易现场踏勘等工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本单位基本支出,含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等。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含日常大厅运行经费、设备、设施购置、维修维护等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指本单位管理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含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等。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缴纳医疗保险。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度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12.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本单位其他支出为灾后重建资金支出。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1.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本级)

2.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务服务、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负责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

2.负责牵头拟订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并组织实施。

3.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工作,重点组织清理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对市直部门(单位)集中受理、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以及其他政务服务和市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进行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监督管理。

4.指导并推进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市进入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的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库、电子化交易系统、信用评价体系和中介机构库的综合管理工作,搭建与审计等部门之间信息的在线动态数据交互系统平台,牵头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受理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投诉并会同、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5.指导、开展对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的教育培训和业务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

6.组织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承担行政权力电子政务大厅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

7.承担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纳入财政预算人员共计30人,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行政编制7人,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1人;正科级领导职数4人。核定机关工勤人员控制数1人,2018年末实有人数:行政6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3名,2018年末实有人数22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度财政资金收入1397.1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89.24万元,本年收入1207.92万。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度财政资金支出1397.1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结余资金268.01万元,本年支出1129.15万元。本年支出包括:基本支出326.25万元,项目支出802.9元。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支出290.6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5.6万元;项目支出: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78.28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724.6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我办按照预算编制相关要求,按时并准确编制部门预算、认真制定绩效目标、严格完成目标、预算编制准确、严格控制支出、预算动态灵活调整、按时完成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良好和无违规记录等情况,并及时在雅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进行预算公开。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8年度我办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2018年我办对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进行自评,预算支出在保障本办工作运转、履行职能职责上整体情况良好,并及时公开绩效目标和自评、对评价问题及时整改、应用结果反馈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绩效评价工作要求,我办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自评实施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使自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较好效果。总体来看,我办财政支出运行效果良好,保证了合法合理使用财政资金,较好发挥了财政资金作用。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管理还应更加注重精细化,项目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还有提升的空间。

2.绩效监控工作还待提高。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加强预算精细化管理,根据项目涉及的具体事项进行相应预算编制的细化,以及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

2.进一步规范预算绩效监控,做好绩效监控结果的运用和预算中期调整工作。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8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8

动态调整

10

8

执行进度

10

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9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90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