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雅安市安办持续开展天然气专项整治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1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9月2日-9月3日,雅安市安办到名山区和天全县检查天然气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名山区和天全县发改、住建、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检查。

在名山区、天全县,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有关部门对第一阶段专项整治的工作汇报。然后对照输气管线专项整治内容,对四川川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天全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两个县(区)存在共性问题:一是第一阶段天然气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仍然有部分未整改;二是所辖区域内的天然气公司法定代表人仍然长期不在岗。同时发现四川天全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规划、选址和设计的资料不全;二是长输管线未开展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和竣工验收就投入使用;三是未开展高后果区评价;四是埋地钢制管道未采取阴极保护措施;五是对于压力管道定期检验报告中发现的891处隐患未见任何整改措施。

针对检查出的隐患,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守法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企业对于第一阶段和本阶段发现的问题,要加强整改力度,限期9月20日前整改完成;三是县(区)人民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彻底整治,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