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安办到荥经县检查天然气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8月29日,雅安市安办到荥经县检查天然气专项整治。荥经县住建局、荥经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对四川荥经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前期检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对照输气管线安全专项内容,认真开展了“七查”工作:一查规划、选址和设计及总平面布置等情况;二查管线质量及完好情况;三查防雷、防静电和绝缘保护措施情况;四查日常维护运行情况;五查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情况;六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情况;七查安全基础管理情况。

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法定代表人仍然长期不在岗,现场的实际负责人无任命文件;二是未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三是未开展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四是长输管道项目未进行验收就投入使用;五是埋地钢制管道未采取有效的防腐和阴极保护措施;六是未开展高后果区评价;七是动火作业票不符合要求;八是未见交通、国土、水利等部门的审查资料等。

针对问题,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相关部门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要做进一步的调查,该立案的立案,该处罚的处罚;三是荥经县安办要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拿出有效的整治方案,彻底整治,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