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强化加油站行业管理 筑牢守好安全底线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8-19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加油站的规范化管理,针对加油站行业是消防安全、反恐怖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的特殊性要求,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雨城区成品油市场的安全供应。8月16日,雨城区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对全区三家民营加油站和五家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开展综合检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对各加油站监控视频的影像摄录质量和存储期限、对散装汽油是否实名销售和台账管理情况、对油气回收装置使用效果、消防设施、反恐怖器材的配备使用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防汛、消防、反恐怖工作应急预案内容制订是否具有针对性、时效性进行了修正指导,对各加油站组织员工相关培训工作和演练情况档案资料进行了抽查,并现场问询了部分油站员工对发生相关应急情况的处置流程熟悉情况。                               

根据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加油站负责人进行整改,一是加强油站储灌区、卸油区等重点部位的管控;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反恐怖工作要求和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环保意识;三是定期对加油站安全、环保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更换,确保使用效能。

本次综合检查,增强了加油站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加油站安全防范能力,推进了雨城区加油站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