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社保局“四心服务”推进社保卡应用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快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支撑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社保卡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和待遇领取等功能,我市以待遇领取用卡为抓手,以“四心服务”全面推进社保卡应用。

一是耐心广宣传。我市通过滚动播放宣传片、设点发放宣传资料、发布正式通知、点对点推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普及社保卡知识,告知换卡流程,营造浓厚换卡、用卡氛围。

二是同心强经办。强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深化社保银行合作,退休人员可到全市任一经办机构、乡镇、街道、社区、社银一体化网点等社保服务网点进行登记、换卡。

三是贴心拓渠道。对于高龄或行动不便人员可委托亲属、单位协助办理。外地居住人员直接添加社保局公众微信、QQ号,上传换卡资料即可,实现换卡“零跑路”。

四是细心保发放。此次换卡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社保系统干部职工以高度责任感相互配合、紧密协作,保证换卡信息反复核准,及时录入系统,确保待遇发放零差错。

今年以来,我市已累计为4万余名退休人员完成换卡,截至目前,全市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使用社保卡发放率已达86%。下一步,我市将持之以恒,进一步深化社保卡在人社领域的应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社会保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