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培训 努力做好灾情管理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1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机构改革要求,原民政部门负责的灾情管理职能转入了应急管理部门,这对今年3月新组建成立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从事灾情管理工作的人员新手多,对灾情管理工作不熟悉不了解。针对这一现状,市应急管理局从5月份开始,采取多种形式,对灾情管理工作开展培训和指导。

一是采取逐一到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座谈交流的形式,向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介绍灾情管理、灾后救助、救灾资金管理、物资保障等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二是采取培训会的形式进行培训。8县(区)分别召开了乡镇灾害信息员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救灾与物资保障科到会进行主讲,从乡镇报灾系统基本操作、主要指标解释、常见问题及对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乡镇(街道)灾害信息员、分管领导及县(区)应急局共约310余人参加培训。三是印发通知规范灾情管理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做好自然灾害灾情报送工作的通知》(雅市应急〔2019〕44号),对灾情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四是通过QQ工作群、电话交流等形式,对县(区)灾情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指导,县(区)和乡镇(街道)增强了对灾情管理工作的认识,初步掌握了灾情报送工作的技巧和方法,为灾情报送和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在今年7月的连续洪涝灾害中,我市及时准确地从“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报送了灾情,在全省灾情报送排名中我市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