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第十届“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雅安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2-14日,第十届“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雅安分营活动在我市如期举行。来自台湾南投县的16名师生及家长代表与雅安名山中学的结对学生,在三天的行程里,围绕“寻名山茶韵,沐感恩文化”主题,共同出游、共同生活,互相学习、结交朋友,一起参加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文化寻踪、入住家庭”系列活动:登览世界茶文化圣山蒙顶山,感受蒙顶之巅的千年茶韵;参观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和雾茶庄园,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参观雅安茶厂和名山区茶史博物馆,感受藏茶浓厚的历史底蕴;参加名山中学感恩主题班会,共享月华山上大爱德育;入住结对家庭,体验家庭温暖和爱的交流。

7月14日下午,雅安分营结营仪式在名山中学博闻大厅举行。结营仪式上,播放了精心制作的三天活动历程PPT,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让人流连忘返、印象深刻、意义非凡的难忘瞬间。台湾南投县和雅安名山区两地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心得,表达了对刚刚收获的友谊的珍惜之情。结对学生互赠了精心准备的茶罐、书籍等小礼物,并相互临别赠言。台湾的庄秉汉先生代表南投县师生发言,感谢雅安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欢迎雅安的师生朋友到台湾研学旅行。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祝贺雅安分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丰盛、意义非凡,特别是通过学生结对、入住家庭的“浸入式”交流形式,进一步增进了台湾学生对雅安的了解,加深了两岸青少年的情感友谊,巩固了“两岸一家亲”的共识和民族、文化认同。

结营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合影,留下了难忘珍贵的历史印记。在台湾南投县和雅安名山中学双方师生的依依惜别中,第十届“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雅安分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省教育厅交流服务中心干部向根生、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雅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台办主任高崇军和名山区教育局、区台办、名山中学相关人员出席结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