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强力推进油气输送管线和城镇燃气管线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7月12日,雅安市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油气输送管线和城镇燃气管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动员会。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责任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雅安市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帅维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何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前一阶段天然气领域大检查的基本情况,并将排查出的第一批问题反馈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根据市领导的安排,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即日起对全市范围内石油天然气(包含煤气)、危险化学品输送管线和城镇燃气管线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隐患,彻底解决问题。

何益伟副秘书长针对前段检查出的问题,结合这次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排查,弄清底数,制作管线分布图,为今后领导决策和安全责任划定提供科学依据,促进监管责任的落实。要制定科学的应急救援预案,从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监督管理等环节,健全全市石油天然气管线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体系。二是强化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加强组织领导,对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挂牌督办,责成企业能立即整改的整改,能完善的完善,对情况严重的,相关部门要依法进行立案查处。三是按照《雅安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规定和安全生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构建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构建责任明确的监管体系。

帅维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会后立即向单位主要领导报告,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迅速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油气输送管线和城镇燃气管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落到实处;三是我市天然气领域问题多、隐患多,各县(区)、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该完善的完善、该立案的立案、该关闭的关闭;四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