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宜宾市审计局赴我市考察座谈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9日至10日,宜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发成,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继隆,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魏伟率长宁县审计局、珙县审计局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办公室负责同志一行9人赴我市考察座谈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雅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刚,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文翔,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张晓东,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考察座谈。

在7月10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杨发成局长详细介绍了宜宾长宁县“6•17”地震及审计机关迅速反应、全力以赴参与抗震救灾和开展应急救援跟踪审计工作情况,并希望借鉴“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加强重建项目跟踪审计,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座谈中,我市就“4•20”芦山地震发生后,审计机关第一时间参与介入、落实对口援审机制、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政策培训及整合审计监督力量、推进全过程全覆盖审计监督、规范审计行为、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作了介绍。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刚结合我市住房重建、审计监督工作实际,从落实责任主体、选择建设模式、加强审计监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4•20”灾后恢复重建的经验做法和教训,并从“规划设计总负责、施工建设总承包、项目建设总管理、规划建设总督导、组织领导总指挥”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五总”机制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提升审计监督实效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宜宾市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介机构选择、竣工结算审计、创新审计质量控制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