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三力齐发”助推创新创业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升级创业服务,提高创业承载力。一是做精“进校园”活动。今年3-4月,先后走进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农业大学开展了“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的创业雅安校园行活动。组织优秀企业与大学生的交流沟通,搭建校企双赢的合作平台;同时,邀请优秀青年创业典型现场分享创业故事和经验,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服务大学生380人。二是深化“进县区”服务。联合石棉县开展了返乡下乡创业大会暨创业成果展示会,采用“企业招聘+创业成果展示+实战培训+学习考察”的创服模式,组织18家返乡创业企业入场招聘,提供了600余个岗位,吸引了3000余名群众参观咨询,205人当场签订了意向性用工协议,培训创业者50余人,对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三是加强“进课堂”培训。开展了《创业知识拓展培训》,帮助创业者了解商标注册、知识产权维护、税务政策等知识,进一步帮助青年创业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升自身的创业能力;组织青年创业导师参加省中心组织的《勇攀高峰》国际版沙盘公开课、“青创+”创业模拟舱之青年导师培训课程,提升了创业导师创服指导能力。 

开展创业扶贫,彰显创业担当力。开展了以“助力扶贫产品销售 搭建创业交流平台”为主题的《创业扶贫产品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创业扶贫产品成果展示、创业企业爱心服务、政策咨询3个服务区,组织了创业扶贫项目10家,爱心企业6家,政策咨询4家,为社区群众提供扶贫产品展示销售、政策宣传咨询、爱心义诊等多项服务。活动当天销售收入达5000余元,发放政策宣传册500余份,服务社区群众300余人。目前我局已通过此类活动直接或者带动就业624人,其中贫困户21户,多家创业企业荣获扶贫攻坚先进集体的称号,充分体现了创业者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的担当感。

培育创业典型,增强创业推动力。今年我市将着力培育返乡下乡创业“双百典型”,即100名返乡下乡创业带头人、100家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企业。印发了《关于培育返乡下乡创业“双百典型”的通知》,并明确为集中办好人社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将全面走访挖掘全市返乡下乡创业先进典型,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服务需求,精准提供政策落实、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做到成熟一批、培育一批、公布一批,有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鼓励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