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职鉴中心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在校学生鉴定考试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提高中、高等职业院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加强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更好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6月29日、6月30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对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开展了汽车修理、电工、美容师、小儿推拿中级职业资格鉴定考试。本次鉴定共有495人参加鉴定,合格后将颁发国家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考试期间,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郝兰主任与院方领导在交流中提出,学校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主渠道,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家人力资源开发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此证书将成为考生未来求职就业强有力的“敲门砖”,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和学校紧密联系,大力推行“1+X”证书制度。

“1+X”证书制度的推行,必将提升职业院校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和院校的人才供给能力,增强职业院校的市场吸引力,为推动职业教育的深入改革提供持续动力,使学生多一门技能认定,帮助其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能力和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