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雅安科技馆再创佳绩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1日,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落下帷幕,雅安科技馆科技辅导员汪勇宏作为四川队唯一获奖选手斩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竞争激烈,经过省市两级层层选拔,最后来自国家部委、军队、各省(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67个代表队的223位科普达人齐聚,同台比拼讲科学、秀科普。本届大赛是历年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届,参赛代表队和选手数量创历史新高。

科普讲解比赛以丰富新颖的讲解形式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观念,它是一个科普工作者业务能力的集中体现,展示了科普工作者的传播能力和综合素质。比赛作为一种科普传播的特殊形式,发挥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特点。此次比赛,汪勇宏选手的获奖让雅安科技馆的科普讲解能力更上了一个台阶,走在了四川省的前列。今后,我们将不断提高科普服务能力,让科学普及走向全社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科普之花永远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