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残联理事长王华到汉源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9-06-21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9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一行赴汉源,专题调研残疾人康复中心运行情况、残疾人“量服”开展情况、“银行会合作助残脱贫”、残疾人“股权量化”开展情况等工作。在听取了县残联工作汇报后,王华对汉源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县残联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认真组织做好扶残助残民生项目,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着力提升全县残疾人生产生活水平。二是持续做好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采取“量服”“一人一策”办法,为全县持证残疾人制定并落实“一人一策”民生保障方案,精准实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帮助残疾人实现脱贫致富。三是充分发挥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功能作用,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残疾人康复需求相适应的多元化康复服务体系、多层次康复保障制度,满足全县残疾人的基本康复服务需求。

会后,王华一行来到富林镇青富村,实地调研考察了农村残疾人扶贫资金“股权量化”项目,在汉源县隆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王华详细询问了合作社养殖规模、经营现状,他强调,“股权量化”项目是创新扶贫资金使用方式,拓宽缺资金、缺技术和缺劳动能力的农村残疾人持续稳定的增收渠道。王华要求:一是要抓好“股权量化”项目落实,确保贫困残疾人在项目中得到实惠,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二是持续加大对农村残疾人就业的扶持力度,结合当地区域特点,把发展当地特色经济和残疾人就业相结合,不断提高就业创业率。三是要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积极组织开展计算机、家电修理、养殖业等各类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残疾人的劳动技能,激励残疾人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四是要做好畜禽粪便、生产污水处理工作,确保蓝天、碧水、净土。

王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汉源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入户走访了残疾人创业典型曹平、杨超、陈谦芬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