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瓦斯管理 确保施工安全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就新庙电站施工安全召开座谈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6月18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朱勇带领专家组一行,会同荥经县应急局、发改局相关人员与雅安市新庙电站业主、监理和施工单位一起对新庙电站引水隧洞大坝沟右岸隧洞因瓦斯燃烧而密闭的隧洞现场进行了查勘,随后就进入密闭隧洞侦察、启封密闭和排除洞内瓦斯工作在电站指挥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由建设方请中介机构对密闭隧洞是否具备启封条件进行安全论证,论证报告提交县应急局、发改局组织专家进行审查;二是达到启封条件后聘请专业救护队,由救护队制订火区侦察行动方案,侦察完毕出具火区侦察报告。侦察过程中务必确保救护队员和现场其他人员的安全;三是建设方按照火区侦察报告制订启封密闭和瓦斯排放方案,内审后送专业救护队组织审核,最后按方案开展启封密闭和瓦斯排放工作。作业过程中务必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四是启封密闭和瓦斯排放工作结束后必须有防止瓦斯集聚的安全措施;五是在恢复隧洞掘进前,必须根据隧洞内的瓦斯鉴定情况制订相应的专项安全措施。施工作业时必须严格执行,坚决防止瓦斯事故的发生;六是抓好安全培训和演练工作,所有方案和措施必须组织全体参加人员学习,适时组织演练,务求达到实效。

最后朱勇强调,县发改局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的主体责任,县应急局要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