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利局五措施强化水电站下泄流量管理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结合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我市水利部门打好组合拳,从技术、管理和法制等角度,狠抓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一)核得准。编制出台了《雅安市水电站生态流量“一站一策”参考提纲》,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了该提纲。由水利部门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对“一站一策”进行审查认定,累计审查“一站一策”629本,认定601本,按照不低于多年平均流量的18%、15%和10%的标准,科学合理的确定生态流量值。

(二)放得够。结合我市水电站建筑结构,推出了闸门限位和开设生态堰等生态流量下泄工程措施,督促水电站按照要求落实和运行工程措施,实现了生态流量足量下泄,基本消灭了脱水河段,大大减轻了河流减水程度,使青江常青,绿水长流。

(三)看得清。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我市首先以视频监控为抓手,加强生态流量监控设施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建成生态流量监控设施591个,其中在线427个,在线监控率72.2%。

(四)测得精。为确保生态流量足量下泄,我市融合现代测流技术和通信技术,对生态流量进行量化监测。截至目前,累计建成生态流量监测设施267个,其中在线267个,在线监测率45.1%,建成监管平台4个,在建4个。

(五)管得严。练内力,建立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工程措施、监管措施、责任措施与公示措施“四同时”制度,构建了生态流量监管联动机制。强外功。今年以来,按照《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的相关条款,开出了生态流量“第一罚单”,累计解网电站58次、累计处罚水电站12个,累计罚款近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