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三个结合”模式 创新电商扶贫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线上+线下”,实现电子商务与脱贫产业有机融合。引进红土微元公司建设“天全县农业电商产业园”,构建“实体展厅+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创业社区”于一体的电商孵化平台,协助电商创业者注册店铺 13 家。

二是“基础+平台”,推动电子商务向贫困村深度拓展。引导县内企业雅安农耕时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网络销售+实体店体验”模式,带动村级益农信息社113个销售贫困村农特产品。仅2018年,该公司通过扶贫超市电商配送中心实现农产品销售1600余万元。

三是“人才+培训”,夯实电子商务发展根基。开展6期300人次的新型职业农民电子商务培训,对“电子商务运作、电子支付、网络交易、网络营销、物流配送、诚信经营、淘宝及微信开店的实际操作”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培训,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