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6-13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按照市纪委的统一安排,组织40名在职党员干部赴市法纪教育基地(雅安监狱),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法纪警示教育基地“心有所畏 行有所止”展厅,大家在解说员的讲解和引领下,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音像资料,详细了解党在各个时期的廉政建设工作和相关反面典型案例,看到了近年来塌方式腐败、链条式腐败和家族式腐败对社会秩序的严重危害,感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腐败行为“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大家深刻认识到信仰缺失、心理失衡、贪图享受、胆大妄为等是腐败滋生主要原因;深刻认识到犯罪服刑后失去自由、没有隐私、给家庭带来深重灾难、无尽痛苦等影响,深切体会到了“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只有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廉洁从政意识,才能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深刻认识到了任何岗位都必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腐败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增强了对辞职不是贪腐“挡箭牌”、退休不是反腐分界线、外逃贪官必将被追回的认识。

法纪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警示教育,使自己深深受到了一次法纪的警醒与震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做好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绷紧反腐倡廉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底线,努力提高变能力,切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管理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