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川西片区集中调研会在雅安召开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9至30日,全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川西片区集中调研会在雅安召开。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副处长秦蕾、省医疗保障局经办指导处副处长罗正奎及相关处室人员,雅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蒲建春,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雅安市(州)税务局、医疗保障局分管局领导和业务骨干、信息技术人员等共66人参会。

会上,蒲建春代表雅安税务致欢迎辞。省税务局、省医保局分别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梳理解读国家、省政府、省局三个层面有关文件出台背景和相关政策、系统建设及业务流程。各市(州)税务局、医疗保障局逐一汇报了征管职责划转以来本市(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参会人员还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具体经办流程及规程、征收系统问题、业务耦合、已划转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后续征管工作和网格化管理模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探讨,并针对亟待解决的渠道、对账、票证、新生儿等特殊群体缴费、历史遗留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省税务局和省医疗保障局相关处室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并对相关业务问题达成基本共识。

罗正奎指出,要充分认识基本医疗制度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和谐稳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税务、医保双方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保障缴费人权益为出发点,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划转征收工作。

秦蕾充分肯定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的成效显著,相关业务达成了基本共识,希望税务、医保部门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做好沟通与理解,加强近期与远期、原则性与灵活性、双方配合与多方协作,不断创新工作,努力实现9至12月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集中征收工作的有序平稳开展,确保缴费人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