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义一行来雅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修正案立法调研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8日,由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义带领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及省扶贫开局政策法规处相关同志一行深入我市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修正案立法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张遥、杨朝宗等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首先深入名山区解放乡瓦子村、解放乡银木村和万古乡红草村开展实地考察,了解3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成效以及脱贫攻坚情况,并现场听取了贫困群众代表、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县人大代表对《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修正案(初稿》的意见建议。

实地考察结束后,省调研组组织市人大农业工委、市司法局、市扶贫开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8个县(区)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人,扶贫领域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了解现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行情况,讨论2020年后扶贫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听取修正案(初稿)意见建议,为《四川省扶贫开发条例》修正集思广益。

在听取雅安市、县(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工作意见建议后,唐义副局长对雅安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指导好工作。二是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一步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壮大产业,在高质量完成新增贫困人口脱贫的同时,为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全面实现同步奔康提供强力支撑。三是加快国家、省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促进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四是以“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转作风,以作风建设促进“三落实”。五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客观对待,不骄傲自满,全面巩固脱贫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