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动员、培训和集中约谈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火灾防控、防汛减灾、应急管理等综合生产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5月17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动员、培训和集中约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下旬以来,省、市两级召开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减灾等会议精神,并对省、市两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游乐场所安全管理及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应急管理等相关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王颀主持,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中心吕陈主任就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九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商务局副局长王颀对相关行业协会(市餐饮协会、市烹饪协会、市物流会)、大型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重点商场、超市、酒店、餐饮、物流、报废汽车拆解、重要商品(边销茶)储备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约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结合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王颀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各行业企业一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等安全生产制度、应急预案,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责任制,明确本单位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和职责分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强化自查自改。各行业企业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行自查自改,对查出的隐患,要逐一登记、建档,强化整改,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三是要明确安全防范重点,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各行业企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重点加强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灭火器材、装修装饰材料、电路线路老化等方面的检查、巡查,餐饮企业要重点加强燃气安全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整治存在的火灾隐患。四是开展综合性应急演练。各行业企业要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知识培训,结合阶段性工作特点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应急演练。五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意识,利用协会开展各类交流活动的时机及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综合性安全知识和开展经验交流,促进行业安全生产经营。

市商务局相关行业管理业务科室负责人、雨城区和名山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及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