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普及农民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推广应用科技创新成果,以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市科技局牵头开展了“科技之春”科普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走基层送科技活动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科普活动月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为农村农民增收致富出点子、探路子, 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助推农村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建设目标,市科技局牵头召集科普月活动相关部门召开了科普活动月工作协调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并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印发了《雅安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 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19年雅安市科普活动月的通知》,拟定了本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工作方案。 

二、各级联动,营造科技扶贫“大合唱”格局

科技部门是科技扶贫工作的组织实施者,担当“领唱”角色。同时,我们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完善落实科技扶贫工作政策措施和保障条件,努力营造科技扶贫“大合唱”格局。通过加强资源整合,科技扶贫工作由单纯的“部门作战”现象被彻底打破,此次“科技之春”科普活动,全市有100多个党政机关、单位和团体的2000余人次的机关干部、科技人员、技术专家和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本届活动,科技扶贫的效果形成了倍增效应。

三、“科技之春”,打牢科技扶贫工作智力基础

在“科技之春”活动中,各级各类科技服务组织、专家大院、技术协会通过走基层、进农户、送科技,深入农村一线,特别是贫困地区村镇田间地头, 开展科技培训、科技赶场、科普大集10次,发放科技和政策法规资料21万份;赠送科普光盘、挂幅、生活用品和书籍12000余(盘、套、册、件);张贴宣传标语307条;展出展板962张;举办了茶叶、黄果柑、枇杷、核桃、猕猴桃、药材、粮食作物、种植、竹木丰产技术、大耳羊、长毛兔、水禽、家畜、疫病防治、环境保护、公共安全、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妇女就业、健康生活、果蔬等特色农业技术培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农村电商培训150期,培训技术骨干和群众1.8万人次,为科技扶贫打牢智力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