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扶贫车间”亮身份 就业扶贫添动能——雅安市首个“扶贫车间”正式挂牌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相关决策部署,推进我市产业就业扶贫工作,进一步拓宽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渠道,大力鼓励扶贫车间建设。4月26日,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雨城区精瑞汽车零配件加工厂举行“扶贫车间”揭牌仪式。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宁文出席揭牌仪式,雨城区扶贫开发局局长韩世勇、副局长任洪及相关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宁文指出,我市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工作,是为了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脱贫增收。

宁文要求,“扶贫车间”挂牌运行后,县(区)、乡镇要为车间运行做好后勤保障,帮助车间扩大规模,提升效能,并做好宣传,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专合社加入“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助力我市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扶贫车间”运营企业要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按照相关办法要求,定期向区脱贫办报送带贫成效、贫困劳动力增减等动态情况,确保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吸纳就业的积极作用,带动区域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