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培育青年创业“领头雁” 为创业注入青春活力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筑巢引雁。创建雅安市大学生创业园、雅安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四川农业大学基地)、石棉县安顺场大学生创业园3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创业孵化功能不断健全,创业孵化能力不断提升,创业政策更加优惠,已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 900 余个。持续推进市级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自2015年以来,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组建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广泛开展了创新创业集市、沙龙、专家讲座和巡诊等创业活动89场,服务创业项目1200余个,为3600余名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公益性、开放式、集约化服务。

二是政策留雁。大力实施创业雅安行动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始终把做好创业服务工作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建立完善了创业市场准入、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2015年以来,促进大学生实现创业1171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亿元,带动吸纳就业人数达2266人;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1171万元;为1名在校大学生发放免担保贷款10万元,实现在校生贷款零的突破。

三是培养壮雁。着力提升青年创业能力,2015年以来,开展创业培训1.1万余人,成功举办了四届雅安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两届创业集市暨最燃创客评选活动、首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雅安赛区比赛,创业星秀季微电影展映、“青创+筑梦千里巡之雅安”、“创业雅安校园行”、“助创为你添羽翼”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返乡下乡创业青年等群体的创业热情,展示了创业风采,挖掘出一批创业典型,营造了鼓励创业、崇尚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