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组织召开全市扶贫开发系统会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9日,雅安市组织召开全市扶贫开发系统会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讲话精神,并对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布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勇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并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2019年全省贫困县摘帽工作现场推进会及近期省脱贫攻坚和移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对2019年脱贫攻坚、移民规划安置、后期扶持、党风廉政建设、系统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通报了2018年度县(区)扶贫移民部门综合评价结果,对全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手机APP操作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勇同志对全市扶贫开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局班子成员分别对2019年分管工作进行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扶贫开发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两年巩固提升”的第一年。全市扶贫开发部门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坚持脱贫攻坚目标标准,对标“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抓好全市年度减贫目标任务完成;要高位对标,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升脱贫质量;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中央、省市巡视巡察、督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持续推进扶贫开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扶贫开发系统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以严实作风推进脱贫攻坚;要以敢于破难、敢于攻坚的勇气和担当扎实推进移民安置、后扶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移民群众和谐融入和发展致富。

市扶贫开发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科室有关同志,各县(区)扶贫开发工作局长、分管脱贫、移民副局长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