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启动退耕还林2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17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退耕还林工程实施20周年。雅安市作为全省6个率先试点退耕还林的市(州)之一,经历了退耕还林从试点到全面推进、成果巩固、退耕还林再出发(新一轮)20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变迁。

近日,雅安市印发开展退耕还林20周年系列活动通知,按照省林草局安排,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统筹安排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退耕还林2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我的绿色梦 雅安退耕还林20周年回望”征文活动、“退耕还林.魅力雅安”图片征集活动 、编印《雅安退耕还林20年回望》,召开座谈会等。系列活动10月底前结束。

市林业局发文一是要求县(区)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站、微信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二是编制了征文、征图方案等活动方案,在行业内发起征集反映退耕还林前后对比、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退创新模式等图片和文字;三是在雅安日报、北纬网等媒体刊登《雅安市纪念退耕还林20周年主题摄影图片征集启事》《雅安市退耕还林20周年征文启事》,动员参与和关注退耕还林事业的老领导、专家学者和广大市民参与。

作为退耕还林政策策源地,雅安20年退耕还林是一部以时间为经、以大地为纬的宏大叙事史诗,以参与者最众、规模最大、投入最多、影响最深入的生态工程载入史册。雅安将通过退耕还林20周年系列活动,多角度、多形式总结回顾,展示生态建设、民生改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成果,激发全市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山”理论,努力做好林业改革“答卷人”,为雅安林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和魅力雅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