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市督导组一行到汉源县督导检查 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17: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0日,省林草局副局长包建华、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一行到汉源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汉源县副县长谢纍、县森林公安局、县护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双溪乡、九襄镇查看了防火检查站、档案资料、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实情况等工作,并到九襄国有林场实地查看了汉源县专业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情况。在认真听取双溪乡和县护林防火指挥部的工作汇报后,督查组对汉源县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清明节期间宣传教育,成立2个督查组到重点乡镇和林区宣传、巡查,专业扑火队到检查站值班值守、墓地死看硬守等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检查组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处于紧要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森林防火作为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实,确保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就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中央、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落实联乡包村责任分片包干,立即开展督导检查,蹲点驻守,层层压实压紧防火责任。三是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在重点路口拉横幅、设立碑牌标语,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出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物资保障。五是强化应急处置和科学施救。进一步完善扑救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细化“防、抢、撤、救”等措施,做好队伍集结、物资准备、机具检修、应急演练等工作,一旦发生火灾,立即快速科学处置,将火险消灭在初发阶段,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