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水利系统护水管水有了新的“尚方宝剑” ——全市水利系统贯彻落实《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月1日《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这是我市生态文明发展的重要举措,更为全市水利系统护水管水打造了新的“尚方宝剑”,全市水利人迅速掀起了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

重学习,提自身。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会、全局职工大会、全市水利(务)局长会等形式,逐字逐句认真组织《条例》学习,解读法律精神。下发了全市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由法律顾问开展了专题执法培训1次,务求将《条例》切实变为每个水利人的工作利器。

抓宣传,造声势。2019年“中国水周”期间,全市将《条例》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向全社会进行推送,翻印了《条例》2000册,进行街头宣传、送法下乡。3月22日《雅安日报》专版文章《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对《条例》中生态流量管控、入河排污口设置等条文进行了细读。今后所有涉水行政审批事项和涉水电站行政检查事项,均附送《条例》文本1本,促进全市涉水行业知法、守法。

强贯彻,敢“亮剑”。《条例》在生态流量下泄章节的法律责任条文,弥补了行业管理中对水电站未足额下泄生态流量处罚的法律条文缺失。2019年至今,全市水利系统贯彻《条例》共开展水电站专项行政检查113次,发出整改通知4次,宝兴县水利局开出了全市未足额下泄生态流量的首张罚单,有力维护了《条例》权威,维护了良好水事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