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严道一小抓实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意识,有效控制春季传染病在校园内的发生和蔓延,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荥经县严道一小五举措抓实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召开行政会、教师会,组织学生集会,要求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牢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扎实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监护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利用升旗仪式、班会课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专题宣讲,宣传防治知识和注意事项,帮助学生详细了解常见传染病种类、预防措施。发放《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单》家长告知书500余份,帮助家长了解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家校携手做好学生传染病防治。

强化疫情监控,及时处理异常情况。制定疫情监控制度,认真落实各班晨检午检工作,对因病缺勤、疑似传染病的学生进行排查,做好登记上报工作,及时送医就诊并联系家长,积极追查病因,有效控制传染源。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疾病监测和疫苗预防接种等工作。

开展卫生整治,彻底消灭卫生死角。组织全体师生每周两次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教室、食堂、厕所、操场等卫生区域,各类音体美设施、功能用房等进行彻底清扫,并做好消毒措施。利用课余时间清扫教室,并保持通风换气,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

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抵御能力。扎实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组织学生跑步、做操、打篮球、跳绳等,坚持每天锻炼1小时。定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广播操、乒乓球、篮球、跳绳等比赛,调动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加强体育锻炼,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抵御疾病能力。(严道一小 程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