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鼓干劲,谋长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兰开驰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眉山学习考察,并于3月11日上午主持召开学习考察交流座谈会。我局围绕贯彻落实开驰书记讲话精神,高标准谋划安排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科技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贡献。

一、自我加压、跳起摸高

新年伊始,我局便及时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市委“1485”战略和“5+1”产业体系建设,制定全市科技工作目标任务。同时,在此基础上认真梳理2019年科技工作重点难点,找准突破点,自我加压、激发潜力,就高就难制定2019年跳起摸高目标任务。

(一)力争上级科技项目资金同口径增长10%以上(较去年的增长率提高2个百分点)。

(二)按照省科技特派团标准,组建8个省级县(区)科技特派团,实现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争取省级脱贫攻坚项目5项以上,资金200万元以上(项目资金较去年同比增长20%以上)。

(三)在我市国省级创新平台达31家、内部挖潜越发困难的情况下,今年再力争新增省级创新平台2个。

二、着眼长期、注重培育

科技创新是驱动发展的第一要素,为使科技工作更好地促进我市一、二、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我局创新思维,谋划长远,今年在注重短期目标实现的同时,更加着眼于培育未来2至3年的目标主体,以期实现我市科技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一是在力争实现2019年全市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家的基础上,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家以上,指导每个县区年内至少培育1家以上。二是在2019年力争新增科技服务业入规上限企业2家的基础上,指导区县着力培育科技服务业入规上限企业8家。三是2019年新组建省级研发平台2家,着力培育省级研发平台7家。通过分级分层目标设定,为我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