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倪林到经开区调研无人机产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上图为龙翔高科生产的植保无人机

上图为该公司研发的针对植物底部喷洒的无人植保车

3月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倪林、副局长谭林带领相关人员深入经开区龙翔高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无人机产业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无人机组装车间,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对该公司生产的各型号无人机以及针对植物底部喷洒的无人植保车性能介绍。

据悉,龙翔高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慧农业装备研发、设计、生产、租赁、培训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经入驻经开区,该公司主营产品包括:农耕智能检测基站、植保无人机、农机数据采集检测仪、农情分析学习系统等。

无人机在农业上的应用主要是植保和叶面施肥,即植保无人机,由无人飞机飞行平台(固定翼、单旋翼、多旋翼)、GPS飞控、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通过地面遥控或GPS飞控,来实现喷洒作业。相对于传统施药机械,植保无人机具有作业效率高、安全性能好、节水省药环保、防治效果好、可以夜间作业、可以实现精准作业、可以实现群防群控等优点。

在了解无人机在农业上的应用及特点后,倪林书记当即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采取积极措施,加大对无人机在农业领域应用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智能农机的推广,不断提高我市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和作业水平,并希望该公司积极配合,在适当时候召开全市范围的无人机植保作业现场会,不断提高植保无人机在我市的应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