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科技馆2019年科普活动月科普剧《牙齿地铁站》公演圆满完成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迎接雅安市2019年科普活动月,丰富全市青少年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提高全民科学素养,2月16日,由雅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雅安科技馆承办,四川科技馆、雅安市文化馆支持的科普剧《卡卡历险记之牙齿地铁站》在雅安市文化馆正式公演。科普剧预告发布后仅一个小时,门票便已被预约满员,有观众留言或打电话希望多放点票或增加演出场次,公演门票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演出当日,新颖独特的浸入式表演方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演员时不时的与小观众互动,巧妙地将保护牙齿知识融入到精彩的故事情节中,孩子们也在开怀大笑中没有了平日的羞涩,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争取上台。剧中穿插的趣味实验,也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热情。除科技内容外,勇敢的心与团结的力量作为本剧的人文核心主题,也让孩子们知道在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去面对困难的同时也要懂得团结的力量,和伙伴一起去克服困难。

本次科普剧公演共惠及观众近800人,下一步,雅安科技馆还将联合四川科技馆在雅安举办首期STEAM教育培训班。利用四川科技馆专业师资团队和长期办学经验,遵循全球通用的标准科学思维方法,从孩子的好奇心出发,鼓励孩子通过自己的理解去发现问题,以头脑风暴的形式探讨问题,亲自动手设计和构建项目,并在不断的测试过程中改进与优化,学会运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相结合的跨学科思维方式,让孩子成为一个完整的可持续发展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