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积极开展煤矿企业公共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13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用好公共信用评价结果 切实加强煤炭行业供给侧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发改信用〔2019〕9号)精神,雅安市依据全市保留煤矿公共信用评价结果,分类进行了跟踪督导,通过县(区)安监局对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为“中”“差”级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信用培训,对评价结果为“差”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次警示性约谈。

本次公共信用评价涉及保留26处煤矿,涉及25家企业,其中信用评定为“良”级的有9家企业、信用评定为“中”级的有6家企业、信用评定为“差”级的有10家企业。

荥经县、天全县、汉源县、雨城区安监局对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为“差”级涉煤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警示性约谈,并督促企业立即开展整改。约谈会宣读了 “差”级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报告,指出各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信用修复进行了指导。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及问题整改措施,并承诺尽快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荥经县、天全县、汉源县、雨城区安监局召开了煤炭行业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培训会,传达了省、市关于用好公共信用评价结果切实加强煤炭行业供给侧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煤企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主要失信和扣分内容、异议修复路径等。培训会要求,煤炭企业要对照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标,逐项梳理失信原因,在规定限期内主动修正和整改失信行为。对于整改到位的企业,可提请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和主管部门确认,重新进行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更新评价结果。

县(区)安监部门采取会议、约谈和结合日常安全监管等方式督促评价结果为“差”级的煤矿企业对照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标逐项梳理失信原因,督促企业履行相关处罚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提交整改承诺书及守信承诺书,抓好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