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会同雨城区园区管委会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部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15日,市农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苟代全,雨城区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军率业务科室深入市农业园区雨城区大兴核心区,市、区两级联合对园区企业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菊乐食品公司雅安分公司、四川吉祥茶业有限公司、雅安华康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查看了车间工艺流程、安全生产防护措施、施工现场用电、大型设备操作等情况,并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经营状况、设备动力来源、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等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一是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管理制度,确保分工到位、责任到人。二是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大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排除的要立即排除; 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隐患和问题,要落实监控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大信息沟通力度,及时将有关信息向市农业园区管委会、雨城区园区管委会报送。四是春节前后,各企业应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大重点部位防控力度,同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五是企业要将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管理人员等纳入安全继续教育的内容,提高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检查组一行检查工地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和文明施工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中国藏茶城围墙风貌施工方项目负责人安全情况汇报。检查组强调在建工地一要做好相关防护工作,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安全,雨雪低温天气来袭,必要时应暂停室外作业;二要确保农民工工资要按时按合同支付,参建人员过个安稳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