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加强森林防火力度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22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2月21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雅安市立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全市上下迅速按照“进一步盯住重点关键加强火源管控、强化防火宣传加大惩戒力度、强化督查严肃责任追究、高度戒备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要求展开行动,掀起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又一轮热潮。

层层督查、排查、自查。雅安市始终保持大事大抓态势,市、县(区)两级加强督查排查力度,深入一线查责任、查制度、查措施、查效果。重点督查野外火源管控实效、防火宣传开展情况、各级各岗履职尽责情况和应急保障到位情况。同时,按照分片包干、分山包地、分地包块的方法,市、县、乡、村、组、户和防火责任人采取专项督查、拉网排查和自查相结合方式,建立隐患台账明细。全市通过层层督查、排查、自查,确保排查隐患点不留死角

采取最严厉森林防火措施,严管火源进山,严管生产用火,严查火灾隐患,严格要求护林人员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时间段、重点人员、重要区域等火源管控,着力构建用火审批、入林检查、林内巡护、联防联保“四条防线”,确保森林火灾发生率降到最低。

进一步增强宣传针对性,采用贴标语、挂横幅、发资料,报纸、广播与网络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按照“就地、就近、就快”和“打早、打小、打了”的扑救原则,做好随时率队赴火场一线指挥扑救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