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疾控系统地方病防治宣传教育作品获国家表彰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26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印发了《关于表彰地方病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地方病防治宣传教育获奖作品的决定》(中疾控地病发〔2018〕5号)文件,明确雅安市疾控系统地方病防治宣传教育作品《学校健康教育知识读本》荣获优秀奖,《5.15防治碘缺乏病日Flash公益广告》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我市针对雅安地区地方病病种多、涉及面广、危害较重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建设健康雅安的战略布局,深化对地方病防治工作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着力补齐短板,落实防治措施,建立长效防治机制,持续巩固防治成果。特别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印发宣传教育读本和制作公益广告等形式,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号召动员干部群众齐抓共管、群策群力,为地方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2018年,芦山县作为代表四川省接受并通过了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的评估,雨城区完成了碘缺乏病省级监测点项目工作,天全县、宝兴县完成包虫病筛查任务,雨城、荥经、汉源、天全4县(区)对燃煤污染型地氟病控制和消除自评符合消除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