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营造创城良好氛围 文明城市人人有责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我市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加大力度推进创城氛围营造和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创城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好浓厚的创城氛围。

我市将把重点区域划分成“三线、四出口、五路、六片区”重点开展氛围营造。“三线”即进入雅安的成雅线、雅乐线、雅西线。在三条高速公路沿线醒目位置均设置公益广告大牌,广告内容一面为创城宣传口号,一面为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标语;“四出口”即进入城区的多营、碧峰峡、对岩和成雅高速名山出口四个高速公路出口,沿线设置了创城主题的公益广告大牌5处,围挡20处,道旗30面;“五路”即主城区的雅州大道、熊猫大道、北外环路、康藏路沿线(协和广场至茶马古道)和羌江南路沿线(熊猫绿岛至西门大桥)五条主干道,新增道旗30余面,绿化带公益广告插牌150余块,喷绘广告30余处;“六片区”即大兴新区片区、国盛商贸城片区、行政中心片区、青衣江大桥片区、育才路片区和斗胆社区片区,协调商业广告大牌、道旗和围挡用于创城宣传,新增道旗30面,绿化带公益广告插牌150余块,喷绘广告30余处,院落围栏公益广告20块,确保城区内公益广告超过“每步行300米可见6处”的测评标准。

同时,我市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宣传,在道路两旁的行道树或灯杆设施设置挂牌形式的“树身公益广告”温馨提示牌,在老城区和新城区的短小街道设置挂牌公益广告,并在已完成的火车站等地的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的背面再设计制作公益广告,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效果。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文明在身边 我们在行动”2018年雅安市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活动,促进创城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厂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有效为市民普及了创城知识。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城市“五乱”的摊点乱摆、车辆乱停、垃圾乱扔、广告乱贴、工地乱象、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系列、集贸市场等不文明现象,媒体平台开设“创城攻坚战 ”系列专题访谈。同时,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和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开展“德润万家·美在雅安”2018年雅安市文明道德风尚进万家现场交流展示活动,在全市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雅安好人的浓厚氛围。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