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强工业经济调控确保开门红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3-10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

为确保我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及实现一季度工业生产“开门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各区县及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要求,以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业工作的各项任务和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人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工业经济正常运行。当前要继续采取经济、法律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突出抓好电力,以及提高用电负荷率,确保重点部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人民群众用电。

二、强化服务,寻找差距,增添措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全市工业生产实现“开门红”的任务还很艰巨。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职权法定和权责统一的观念,既要严格依法行政,又要强化督导和服务;既要按职能分工履行职责,又要同其他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既要着眼当前,努力完成一季度工作,又要未雨绸缪,及早安排二季度工作;既要注意协调面上的工作,又要深入基层,重点剖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密切跟踪、督促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尽早建成投产,使之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纳入规模企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下大力气协调解决好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煤、电、油、运、资金、原材料等问题,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督促企业加强统计工作,坚决杜绝瞒报、漏报、错报。市上将把工业“开门红”工作纳入区县工业年度目标考核。近期,市上将组织督导组分赴各区县、重点企业,检查一季度工业生产完成情况和二季度工业生产准备情况,指导和帮助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要加强对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的监测,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确保全市工业经济正常运行和全市工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三、坚持以人为本,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稳定的生产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是实现我市工业生产正常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区县及有关部门要把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突出抓好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各项工作。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协调,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护知识产权等联合执法行动,抓好生猪定点屠宰和酒类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对老百姓危害严重的大案和恶性事故,坚决遏制不法之徒的嚣张气焰。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工业污染源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和企业的良性发展创造条件

四、加强宣传,坚持舆论正面导向作用

各区县及有关部门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工业经济的正常运行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宣传力度,重点突出各区县、各部门在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及加强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的措施、作法和经验。各区县、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重大事项及时向市政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