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档案局“三个保证”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入馆查档服务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2-13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体现对军人的真情服务和拥军优属的传统,自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以来,荥经县档案局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精心安排,打通绿色惠民通道,“三个保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入馆查档服务。

一是在人员力量上保证服务。服务窗口增派了档案查阅员,缓解查阅窗口压力,缩减查档高峰期查档人员等待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二是在工作时间上保证服务。提前上班,延迟下班,增加服务时间,确保为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服务。

三是强调“三心”保证服务。微笑对待每一位查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体职工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做到人人都热心服务;提前熟悉采集所需信息状况,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满足查档人员需求,优先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查档,做到贴心服务;有的查档人员对自己的情况不是很清楚,查阅人员就采取大包围方式进行查阅,多调阅几个年度的档案,尽量查找可用信息。在馆内未查到信息的,做好解释工作并主动帮他们提供线索、想办法,是党员的建议他们到县委组织部去查,是普通群众的建议他们去人武部和县民政局查找,切实做到耐心服务。

截至目前,共为260余位退役军和其他优抚对象调阅档案380多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