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生态建设扶贫联席会议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QQ截图20181212103314.jpg

12月7日,雅安市林业局召开生态建设扶贫联席会议通报全市1-11月生态建设扶贫项目工作进度,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和年度迎考准备,谋划明年工作。市林业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林业局副局长刘雪松主持会议。

年初市委市政府印发了《生态建设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由市林业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等部门组织实施。整合11420.07万元资金,围绕生态建设、生态保护、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等8大项目。为协调各部门工作,市林业局牵头制定了《雅安市生态建设扶贫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督导方案。

1-11月,生态建设扶贫各项目有序推进,并积极探索了非贫困县(区)生态扶贫体制机制创新,组建了4个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选聘96个生态护林员,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参与植树造林和森林管护获取劳务报酬和工资收入。同时,总结了汉源花椒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等两个生态扶贫典型案例上报市脱贫办。但各部门、各项目工作推进不平衡。

实施生态建设扶贫专项旨在发挥生态保护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作用,实现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双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会议要求,12月底前完工生态建设扶贫专项所有项目,形成完整的工作档案,做好年度工作总结,以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效迎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年度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