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9日,我局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第三次会议。全市邮政、快递法人企业及跨市分支机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通报近期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听取了各企业前阶段防控工作汇报。强调各邮政、快递企业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同时要求各企业:一要建立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网点、具体人员,形成“法人总负责、网点负主责、从业人员具体对邮件、快件负责”的责任体系,严格实行“谁收件谁负责”,坚决防止责任层层传递,层层递减。

二要建立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寄递安全管理“三项制度”,一律不得收寄活猪和未经检疫、未制熟猪肉制品。县区营业网点要建立每日收寄邮件、快件登记复核签字制度,分拣中心要建立抽样抽查签字制度,建立抽检清单及台账。

三要建立车辆运输出库登记制度,入库报备制度,实现车辆全程时限监控。

四要建立疫区包裹二次查验制度。重点加强已发生疫情省份寄递渠道疫情风险的安全防范,对14个省疫区和跨省调运省份包裹涉猪肉及猪肉制品、禽类冷藏冷冻制品要严格查验,凡发现内件标注为猪肉或猪肉制品的可疑包裹,一律不得继续发运或投递,立即扣留并及时报告,同时做好对相关运输工具的消毒处理。

五要建立每日情况“零报告”制度。确定专人负责非洲猪瘟防控信息报送工作,收集企业抽检、收寄等相关信息,每日17点前向我局报送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