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部门联动 积极行动 雅安市水务局扎实推进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11月24日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D510000201811230043)以来,市水务局会同天全县政府、县水务、公安、林业、环保、国土等部门积极调查核实信访件,加快信访件办理,明确整改方向,信访件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部门联动,加快信访件调查核实。经天全县水务、公安、林业、环保、国土等部门调查核实、走访询问,明确涉案公司私自租用农户退耕还林地约5.69亩作为堆料使用,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违法开挖砂石行为,且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存在违法占地行为;天全县公安局成立了专项调查小组,通过调查砂厂负责人、走访周围村民及乡、村干部等方式进行了调查,目前未发现该公司与周围村民发生过冲突,未反映出砂厂老板有靠山、有关系。

二是多管齐下,落实信访件处理整改。涉案公司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且存在违法开挖砂石行为,天全县国土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工整改;该公司2018年6月3日和2018年11月12日存在违规设置入河排污口,并有污水外排现象,已分别由县环保、水务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并恢复原状,此后未再有向天全河直排污泥情况,无河道开采砂石情况,市、县环保、水务部门将加强监督,严防排污问题;公安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不定期走访调查工作。

三是加强排查,推进砂石整治工作。结合全市砂石整治工作,市水务局将强化督促各县(区)彻底摸排辖区内2017年1月至今的河道砂石资源开采点位、河道外砂石资源开采点位、砂石加工企业和河道疏浚项目情况,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痕迹管理,为清理核查、规范整顿打好基础,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