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迅速行动核实问题 积极响应抓好整改——市水务局积极办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D510000201811230043信访件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4日凌晨,市水务局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D510000201811230043)反映“天全县紫石乡新置村宏泰公司新地头砂厂采砂污染环境”问题,市水务局迅速反应、积极行动,立即开展核实整改工作。

一是迅速反应。11月24日凌晨接到信访件后,市水务局立即成立调查整改领导小组,决定兵分两路开展工作。24日上午10时,局长于冀川召集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人员紧急会商,迅速落实信访件办理人员、办理内容和办理重点,第一时间在北纬网“雅安水务”主页公示信访件内容;与此同时,副局长张勇带队第一时间深入天全县紫石乡新置村宏泰公司新地头砂厂,开展实地核查、走访询问,明确案件办理方向。

二是抓好落实。11月24日下午,局长于冀川带队深入宏泰公司新地头砂厂查看砂石开采现状,核实举报内容,分析办案方向;并会同天全县人民政府、天全县水务、国土、环保、林业、农业、公安、监委及紫石乡人民政府等部门召开案件会商会,分析案件内容,明确各部门办理重点,形成工作方案,落实联席办案机制。

三是立行立改。根据初步调查核实及会商结果,市水务局明确整改方向:一是调查再深入。天全县人民政府会同天全县各有关部门,迅速核实涉案砂厂采砂合法性、规范性、手续是否健全、水质是否污染;二是信息再畅通。天全县要每日及时将案件办理信息、进展情况、档案资料等报送市水务局汇总、备案;各类取证材料、案件报告要符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查组办案要求;三是要求再严格。案件办理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顺利办结,为建设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