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扎实开展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为大力推动天全县档案资源建设,落实好国家档案局第9号令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第三章第十三条“属于县级国家档案馆接收范围的档案,立档单位应自档案形成之日起满10年即向有关的县级国家档案馆移交”的要求,天全县档案局以“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为工作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进馆档案质量关,扎实开展档案接收进馆工作。截至11月中旬,已接收县委办、县纪委(监察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卫生局、多功乡、县农村灾后重建指挥部办公室等7家单位1849卷(盒)档案进馆,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档案馆的馆藏资源,也有效保护各个立档单位档案的安全和完整,更是为今后的档案利用工作和档案编研工作夯实基础。

下一步,天全县档案局将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理念,进一步密切与各立档单位的沟通联络,严格按照进馆要求做好档案接收进馆工作,确保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档案得到安全保管、永久保存和有效利用,更好地为社会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