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三清”促河湖“清四乱”见成效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8-11-16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挂图作战,及时清。制定《雨城区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以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拟用近1年时间,对境内“一江六河”及其支沟支流“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清除河道种植作物面积37.1亩,清理河面漂浮物10余吨,清理河道及沟河垃圾6余吨。

二是登记销号,有效清。把“清四乱”行动和“砂石资源专项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行动有机结合,建立“清四乱”月报制度台帐,由责任河长牵头,区河长制办协调督促,乡镇、部门落实整改。累计排查并上报河湖“四乱”问题7个,整改完成销号6个,1个正在整改中。

三是加大考核,督促清。组建区级“清四乱”工作突击队,依法处置对“钉子户”、“难缠户”进行依法处理,强制清除违法行为5起。将“清四乱”专项行动整治情况纳入河长制考核。开展定期进行暗访、调查28次,对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进行约谈、通报3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