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档案查阅实现“家门口”查档——荥经县档案局落实异地查档便民利民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异地查档困难,荥经县档案局已开放各种便民查档服务,积极开展接待查档、来函代查、预约查档、跨馆服务等多种查阅利用方式,方便群众,实现“家门口”查档。

近日,一位外地的群众致电荥经县档案局查阅自己的知青信息,工作人员根据他提供的个人信息进行了检索,找到了他的下放知青凭证,并将知青凭证邮递给他。

现在,荥经县群众可向档案馆提出异地查档申请。县档案馆受理后,由保存档案的档案馆对查档申请予以审查,经审查同意提供利用的,档案所在的档案馆将及时组织查找,并按有关规定出具档案复印件或档案证明,反馈查档结果。未查到档案或不符合档案利用规定的,接受申请的档案馆将及时向查档者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